练过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允真 于 2012-07-16, 21:35:51:

回答: 你的眼神好,看看这个是不是练过的字迹 由 psychina 于 2012-07-16, 21:01:10:

俺的看法是:第二个“少”不是由“乡”改的,而是抄“水乡”时没过脑,分神忘了,抬头看原稿,又抄一遍“水乡”,刚写完“水”,看到左边已经抄过,赶紧涂掉,再抄后面的“少女”。抄写过程被修改打断,注意力重新回来,这个“少”字就写得用心一些,第三个“少”离得很近,注意力还在,写法相近,与语义无关。第一个“少”字估计是在抄了有一段时间松懈了没注意字形,写字写累的时候,往往最容易写难看变形的就是笔画少结构不太平衡的字。
这一段抄错的还不止这个“少”字。第三行多抄了“看”,有点想当然用口语的“盯着看”,其实有这个“看”也不影响语义,天才太把原稿当圣经了,要么就是太没自信。最后一行“略有姿色”变成了“略有您色”,这个显然是不过脑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