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江,你转述的那个小孩未必在说假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12-07-15, 05:02:15:

根据我的经验,小孩子心里面充满了矛盾。既愿意和父母多呆在一起,也愿意去幼儿园和小朋友们玩。幼儿园是一个给他/她很多新奇和压力的地方。她/他能在这里感受到"友谊"的快乐和竞争压力。我女儿经常问我们明天我用去幼儿园吗,似乎是不愿意去幼儿园的意思,但是有一次她得了“手足口”病不得不在家里呆很多天,她就特别想念幼儿园,生怕因此再无法回到幼儿园她自己的班。父母能带给她的新奇毕竟不如幼儿园那么多,在一起呆几天就互腻了。幼儿只要确信了父母的爱、去幼儿园并不是被抛弃,原则上更愿意去幼儿园,——前提是这个幼儿园里也充满了关爱并且善于对付这些小东西们。很多幼儿园就做不到这一点,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就是把幼儿园办成小学,拼命给孩子提前灌输一些“知识”,这种幼儿园往往是父母愿意小孩去而小孩自己不愿意去。我女儿以前短暂地呆过一家小幼儿园,她们每天早晨都让幼儿们背三字经一个小时。起初我们和小孩还觉得有趣,但是后来发现她不愿意再背这些枯燥的玩意了,就把她转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