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吃排铅药对小孩健康也没有好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2-07-13, 00:36:06:

回答: 一些老工业城市儿童血铅浓度普遍超标达到危险程度 由 疫苗 于 2012-07-13, 00:00:45:

前段时间上海康桥儿童血铅中毒事件,我在微博上注意到血铅100多的小孩在医院接受驱铅治疗又是服药,又是挂吊针,而且还要接受治疗的小孩隔两三个月来做一次,医院告诉家长沉积在骨骼里的铅需要数月才能析出溶解到血液中,方可进行排铅治疗。我查了资料,100多一点的血铅浓度根本不应该用金属螯合剂类的药物驱铅,那一类药物反而可能会促进身体对铅的吸收。

其实铅污染最严重可能不是在工业区,而是在矿区。想想那些地方跟土家野夫坐三天车才能到省会城市的一样,荒山野岭,政府哪怕想管的话,也做不了多少事情。

引用:
回复@昏眼看日:并非简单的回收问题,这个和铅电池一样,产业关注的重点不在使用中的泄露(因为在国外铅酸电池或者CdTe都能保证100%回收,国内的铅酸电池的回收率也在日渐提高),而在重金属开采生产冶炼过程中的泄露,有研究证明,铅污染大部分来自于原铅的冶炼,镉也是同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