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吹過頭的中國人造太陽核聚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12-07-12, 21:03:53:

牛皮吹過頭的中國人造太陽核聚變

這個根本就是亂吹牛而已,這種世界紀錄傳出去會笑掉是人大牙的

<<<<"獲得穩定重複超過30秒的高約束等離子體放電。、最長時間的高約束等離子體放電目前正在運行的托克馬克的高約束放電時間大都在10秒以下,最長的是日本JT-60U裝置(已退役)曾在2003年利用強流中性束加熱實現一次28秒的高約束等離子體放電。>>>>


1:------這個隱瞞了一個很重大的不同,人家日本的是在1億度以上已經發生核聚變的超高溫緎持了28秒,中國只是2000萬度以下
運行30秒根本就是乬人琭眼拿不出去的數據

<<實琭了411秒、中心等離子體密度約2′1019m-3、中心電子溫度大于兩千萬度的高溫等離子體>>

2:---這個2000萬度下人家日本n年前就已經超過5個小時了

<<<日本jt-60u裝置(已退役)曾在2003年利用強流中性束加熱實琭一次28秒的高約束等離子體放電。在本輪east實驗中,我國科寃家另辟新法,利用低雜波與射頻波協同效應,在低再循環條件下實琭了穩定重複的超過32秒的高約束等離子體放電。我>>>


3----------這個就是說中國遙最基本的能加熱到1億度以上的強流中性束加熱都做不出來


中國這個east的水準不是很高,比韓國的kstar還差很多,因為詏計參數太低,沒有辦法到達臨界條件,也就是根本不能核聚變

核聚變的世界第一除了一兩個外都是在日本手裡談核聚變要有點常識,在地球上要1億度以上才有可能發生核聚變的,中國到現在只能燒到4000萬度
日本在10幾年前就燒到5臆度了


=====================================

中国“人造太阳”创两项纪录 东方超环物理实验在放电持续时间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本报讯 (记者张懿)记者昨天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我国独立设计建造的“人造太阳”核聚变实验装置“东方超环”(EAST)本年度的物理实验刚刚结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特别是放电的持续时间创下两项世界纪录。
  专家认为,这表明,在稳态高约束等离子体研究方面,我国走在世界前列,同时,这也证明我国科学家为未来热核聚变研究提供了一条高效、经济的新途径。
  东方超环是我国科学家独立设计建造的世界首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反应试验性装置,也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稳态偏滤器托卡马克物理实验基地。
  从今年2月开始的本轮科学实验中,我国科学家们利用低杂波和离子回旋射频波,实现了多种模式的高约束等离子体、长脉冲高约束放电。其中,所获得的2000万摄氏度高参数偏滤器等离子体,其持续时间达到411秒;另外,稳定重复的高约束等离子体放电时间超过32秒,这两项指标都是全球之最。
  东方超环于2007年开始正式运行,根据既定目标,它将在15年内,实现三大技术指标,即产生超过100万安培的等离子体电流、持续达1000秒、在高功率加热下温度超过1亿摄氏度。
  可控核聚变技术对于人类突破能源瓶颈具有极大的意义。核聚变中,两个较小的原子核会融合在一起,形成较大的核,部分物质的质量会按照爱因斯坦质能方程E=MC的公式转变为能量。这种能量产生方式与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类似,因此,核聚变装置又被称为“人造太阳”。
  与通常核电站采用的裂变技术相比,聚变不会产生放射性污染,安全性高,蕴藏在海水中的核原料几乎取之不尽。不过,由于两个原子核都带正电,相互间存在斥力,通常情况下很难接近,难以融合,只有在超高温和超高压的条件下(如太阳的核心)才可能发生聚变。而在地球上,为了给温度高达上亿摄氏度的聚变物质寻找“容器”,科学家发明了“托卡马克”装置用高强度磁场形成一只“看不见的手”,对高温等离子体进行约束。
  根据全球合作计划,中、美、日、韩、俄、印六国和欧盟正联手打造一个大型托卡马克核聚变验证装置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预计将在10年后开始运行。在ITER之前,与之类似但尺寸要小得多的东方超环,是国际上最重要的托卡马克实验基地,同时也将为ITER提供技术验证环境。
  据介绍,ITER的首要目标是实现400秒的高约束等离子体。此前,国际上大部分托卡马克的偏滤器等离子持续时间小于20秒,欧盟和日本科学家的纪录是60秒。但这次,我国科学家的成绩是411秒。
  另外,实现长时间高约束放电一直是国际聚变界最具挑战的前沿课题。除了日本类似装置曾在2003年创下28秒的纪录之外,目前正在运行的其他托卡马克均在10秒以内。而本轮实验中,中国科学界实现了32秒。
  据中科院介绍,今年,已经有超过100位国外科学家来华,在东方超环上组织实验,取得了大量数据,为未来进一步的实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部分科学家先前的预测,如果一切顺利,可控核聚变的商业化可能于本世纪中叶实现。http://b2.wap.soso.com/news/detail.jsp?maxpage=2&url=http%3A%2F%2Froll.sohu.com%2F20120710%2Fn347730696.shtml&pos=2&md=11698539267329313267&ssid=1cb1ed4d534f538759dbc12a534fb318&g_ut=1&key=%E4%BA%BA%E9%80%A0%E5%A4%AA%E9%98%B3&sid=AZTE67LUEfWpzj1L0WoRlvdM&page=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