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记: 美在路上 (0)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7-09, 21:14:29:

今年暑假,我和儿女一起游玩了中国西北的丝绸之路,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乌鲁木齐。这次的西行之旅带给我们的惊喜和挑战不亚于几年前的南非之行。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预计的高潮(莫高窟)反而是这次旅程的低潮。

(0) 缘由

本来是计划去西藏旅游的。

想去西藏已久,今年我一提议,儿女俩都积极响应。虽说倌也非常想去,但他的假期不够不能同行,就权当为他探探路了。

上网查了不少资料,整出了一个合适的行程。从上海飞西宁,然后从西宁坐火车到拉萨,在拉萨及周边游玩12天,最后从拉萨飞回长沙探望父母。定出大致行程后,得知外国人进藏一定得跟旅游团,于是请朋友帮我们联系西宁的旅行社。联系了2家,均回答说只组办4人以上的团,我们3人不能成团,他们手头也没有别的外国人与我们拼团,所以无法为我们提供进藏的旅游服务。

西宁的旅行社是怎么做生意的?难道不能3人按4人收费吗?同样赚钱,何乐不为呢?

于是上网搜寻其他的旅行社,发电邮联系了5家,其中2家很快就回应了,他们乐意为我们提供进藏旅游服务。一家是四川成都的,另一家是西藏拉萨的。经过几番联系沟通,两家的行程和报价都出来了,比较后正准备跟四川那家签合同时,收到拉萨那家的电邮说刚收到西藏旅游局的最新通知,进藏旅游团一定要有相同国籍的4人以上,否则拿不到进藏证。他们要我自己想法再找一美国人拼团同行。哦,难怪西宁的旅行社不干呢。

为什么会出台这种规定呢?有什么好处啊?我想不通。女儿指出,也许政府是要限制外国人进藏。

此时,已快到我们预定的启程日期了,我们短期内也找不到人。询问四川那家旅行社,他们倒有2个美国人,但行程和我们的不太一样,主要是启程日期差一周。考虑到我们3人已买好了上海西宁的飞机票,加上延误一周会影响后面的旅游计划。商量下来,决定取消西藏团游,改为丝绸之路自助游。

事后证明这一决定是及时的正确的。在西宁时,收到最新消息说所有的外国人都不能进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