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鬼蛇神跳,百姓灾难深重:核电站被称印钞机 地方政府趋之若鹜力推重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2-07-05, 08:15:34:

http://business.sohu.com/20120705/n347402987.shtml

核电站被称印钞机 地方政府趋之若鹜力推重启
正文我来说两句(2284人参与)
2012年07月05日17:58来源:中证网 作者:李好
打印
字号
  核电重启的背后推手
  2012年5月,从挪威到纳米比亚,从反应堆设计到铀采矿企业,全球核电行业都在焦急地等待着来自中国的消息。
  中国核电产业巨大的影响力使其决策范围已经远远超出了国界。世界各大反应堆产商和非洲的铀供应商们都指望能 通过中国市场抵消在世界其他地方遭遇的经营窘境。国内的核电企业也不例外,从核电政策调整之日起,A股市场核电板块就遭受了全线重挫。
  5月31日,低迷许久的核电行业终于迎来了好消息。这一天,《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获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这意味着全球规模最大的核电建设即将重新开启。与此同时,曾引起巨大争议的内陆核电站也重新提上日程,各地政府开始重新争抢“内陆第一核电站”的称号。
  作为一种技术成熟、可大规模生产的清洁能源,对于发展核电,中国高层一直慎之又慎。但是,中国核电重启背后的推动力到底是什么?是能源短缺,是减排压力,还是利益使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