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精英改造不好?该扔进化粪池:夏粮增产的盛世危言:局部曝减产 或涉统计造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2-06-30, 08:16:24:

http://business.sohu.com/20120630/n346931472.shtml 

 尽管今年夏粮(主要是小麦)的产量统计数据还没有出炉,但是6月21日,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荫山在农业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高调宣布,“从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情况看,预计今年夏粮总产、单产均将创造历史新高,冬小麦实现 九连增 ,十一个主产区全面增产。”

  不过,这样的“好收成”和河南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的村民们似乎没多大关系,他们是“拉后腿”的。“今年每亩地至少要减产300斤。”双八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家有4亩多承包地,去年打了5000多斤,而今年却一共只有3500斤。“全村最多的也就是收获1000斤左右,而大多数以亩产七八百斤居多。”

  《中国经营报》记者在河南、河北、江苏、安徽多地采访的农民均反映,今年自家种植的小麦遭遇了减产,减产幅度从一成到五成不等,最严重的减产甚至达到七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