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说你一知半解。大于20bit的ADC是多多,事实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2-06-28, 12:07:46:

回答: DAC/ADC大于20bit的多了去了,功放是模拟器件。你概念太乱了 由 enable 于 2012-06-28, 11:17:00:

音响公司都是用24-bit的ADC录音(加过频采)然后混音处理,最后转换成16-bit(和44Khz)刻到CD上。

SACD自称是1-bit编码,实际上1-bit编码并不稀奇,1-bit的sigma-delta的ADC用在audio专业录音上可能不比multi-bit ADC少,因为它的前段的analog放大器滤波器容易做得多,但sigma-delta ADC采下来的1-bit信号都要转换成multi-bit PCM格式才能做混音处理。SACD只是把混音处理过的PCM码又转换成1-bit编码刻到SACD上再用sigma-delta DAC放出来。

即使是实验室里的纯1-bit编码SACD(1-bit编码进,1-bit编码出,不知道当中怎么处理的因为DSP公式都得重写),结果也没显示比传统的PCM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