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推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2-06-27, 19:01:42:

引用:
#蝴蝶效应# 这是强子出道后的第一幅作品,雄健的猛虎和蹁跹的蝴蝶遥相呼应,相得益彰。针法虽然显得稚嫩拙朴,但可以从中窥测到强子成为巨匠的雄心与勇气。凭借这幅作品,强子得到了当地纹身爱好者的一致喜爱。可惜,后来强子的这幅处女作毁于一次搓澡事故。


更多作品:http://www.weibo.com/qiangziwenshen#1340785675316

引用:
#龙飞在天# 师傅教强子的第二课是画龙,这时的强子遇到了棘手的难题,因为廊坊植物园里没有龙。强子没有被困难所击倒,他去了附近的养蛇场。数月下来,强子和场里的每一条蛇都成为了知心朋友。强子从蛇的形象中得到启发并做了气质上的升华,以至于他纹出的每一条龙都生而神俊,宛若飞行在天。


引用:
#虎虎生威# 初学纹身时,廊坊的纹身老师让强子终日画老虎。强子不久便开始厌倦,老师告诫强子,一百只猛虎中,没有两只完全相同,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做出完美的纹身。为了清晰再现猛虎神态,强子多次逃票到廊坊植物园看虎,在虎山旁,一坐就是一天。后来,强子终于达到了眼前无虎、心中有虎的境界。


引用:
#黑色春天# 一位喜欢文艺的男孩告诉强子,他想把春天纹在身上,于是便有了这只猫。在强子的家乡,春天的第一场雨落完,便开始了野猫肆虐的时光。它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寻偶时哀怨不断,交配时惨叫连天,摧残强子的脆弱的耳膜,于是春天时常成为强子的噩梦,强子眼中的春天是黑色的。


引用:
#义薄云天# 强子此生最崇敬的人除了于丹老师,便是这水浒中的关二爷。他出身寒微,年轻时曾因头脑冲动犯下罪过,但终于痛改前非,成就下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强子翻阅他的传记得出一个结论:关二爷曲折的人生轨迹竟与强子不谋而合。强子于是怀着崇敬,按照历史记载,以纹身的方式还原了关二爷的真相。

引用:
#文心雕龙# 屡遭歧视的学历,阻挡不了强子对中国古代文化的虔诚与追逐。如你所见,强子是一个已有小成的书法爱好者。强子的书法作品得到了县文化局孙局长的首肯,他高瞻远瞩的概括:强子之笔,颜筋柳骨。强子将书法艺术和纹身紧密结合,一个简单的龙字,在强子手下百折千回,迸发出游龙摆尾的神彩。

引用:
#中国联通# 那是一个天空开始飘落细雨的秋天,强子从廊坊学习纹身技术归来,在颠簸的长途大巴上,强子手拿一本西班牙超现实主义画家达利的画册,耳边是五月天旋律优美的摇滚乐。这时电话响起,是强子最亲密的玩伴,他在联通上班。强子脑海里迅速构思了这幅中国结,回去后,完好无损的纹在了他的背上。

引用:
#国王的微笑# 看着电视中老虎被猎杀的悲惨画面,想起于丹老师的大爱无疆,强子一边流着热泪一边创作了这幅国王的微笑。强子have a dream,在这颗孤独的星球上,人与动物能够和谐共处,没有买卖也没有杀害。骄傲的老虎收敛起威武的锋芒,尽展温顺与俏皮,眉眼含笑间表达出和人类永远做朋友的美好愿望。

引用:
#我佛慈悲#厌倦了小镇青年间的打打杀杀之后,强子放下了屠刀,皈依了我佛。在这幅名为我佛慈悲的作品中,佛祖微笑含而不发,目光淡然直视远方,说不尽的慈爱与安详,构图虽简洁粗犷却方寸未乱,虚实之间,将强子的悲天悯人的性格表露无遗。


引用:
#爱# 风会停止,河流会干涸,星辰会陨落,在时光残忍的刀割之下,再滚烫的的毛血旺也会变凉,但唯有爱,可以超脱时空之外,不会随岁月流转季节更替而改变。强子能创作出这么多优秀的纹身作品,正因为强子心中有爱,对国家的爱,对人民的爱,对艺术的爱,对顾客的爱,自然,还有对劲舞团网友阿芳的爱。


引用:
#中国人#强子记得,那是一个昏暗的午后,大雨倾盆,强子拿一本于丹庄孙子心得在躺椅上边看边悟。这时候走进来一个日本青年,自称慕名远道而来,看到他,强子心中升腾起一股无名之火,喜怒不形于色的强子在他粗壮的右手上纹了两个中国字,然后,当着所有店员的面,强子清唱了一首《中国人》。

引用:
#痛苦的信仰#上帝保佑吃饱了撑着的人民,显然,强子不包括在内。这个道德沉沦信仰丢失的年代,强子不愿随波逐流,无数焦躁难以入眠的夜晚,独自点燃一棵红梅,用微弱的光亮爆炸黑夜。强子其实就是神话传说中勇敢的哪吒,不恋红尘,不贪富贵,孤独的与世俗对抗,并最终会在莲花之上,得到永生。

引用:
#情义千金# 情与义,值千金,刀山去地狱去,有何憾为知心。强子虽身已不在江湖,但对义气男儿还是敬重的,那天强子店里来了三位刚刚义结金兰的顾客,他们纹了这幅情意千金之后匆匆离去。后来我偶然得知,三兄弟从店里离开之后便被仇家发现,一场激烈的拼杀之后,下落不明。

引用:
#虎嗅蔷薇#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虎是强子最为偏爱的素材,通常人们只看到了它作为百兽之王威猛霸气的一面,而在这幅作品中,强子着重刻画了老虎温柔安静的一面。猛虎也会有细嗅蔷薇的时候,忙碌而远大的雄心也会被温柔和美丽折服,停下脚步,安静欣赏自然赐予它的美好,这也是强子的人生态度。

引用:
#墙上的另一块砖#这幅看似简单的作品,其实包含强子最多的人生感悟。强子初中时屡遭老师虐待,但最终凭借自己努力考入技校。多年后当强子听到平克·弗洛伊德的墙上的另一块砖,强子听到“不要教育,老师请走开”的时候,泪水悄然滑过脸庞。而我的多数同学,如今都流落工地搬砖。这一块砖,也送给他们。

引用:
#孤独的国王#这幅作品是强子最心爱的作品,它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太多,威严、荣耀、权位、亲情、寂寞、宫廷内斗、环境恶化、动物保护、植树造林,从作品的整体效果来看,显然,强子做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