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夫人’一词是哪个伪中国通泡制的?-《外交政策》文章质量很低列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2-06-27, 11:35:40: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6月26日刊登文章称,外界媒体一直将谷开来誉为“中共的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麦克白夫人”或者女皇。中国政治大戏重庆市市委书记薄熙来被罢免之后,其妻子谷开来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互联网以及外国媒体一直猜测谷开来与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有密切关联。目前,谷开来已经承认谋害英国商人海伍德。

谷开来被认为2011年11月在重庆宾馆秘密谋害海伍德,随后未经验尸将其尸体火化。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因此事与薄熙来产生争执,逃亡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谷开来谋杀海伍德的事件也被泄露。4月,中国官媒新华社承认谷开来因为海伍德谋杀案正在接受调查。同时,6月22日,日本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引用中共信息来源,称谷开来已经承认谋杀海伍德。

文章称,在中国历史上,“龙夫人”这一比喻被用在多位历史人物中,令人们再熟悉不过。一个成功的掌权者获得财富、权力与众多爱妻,但是因为其妻子而不断的扩大野心,最后其妻攫取了权力与财富。这是中国传统历史对女人的定义。中国历史上夏商周的妹喜、妲己以及褒姒均被认为是“红颜祸水”,甚至今天,这位“龙夫人”也被认为是搅乱中共内部的元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