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tory-2: “极品”干部朱玉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2-06-22, 16:56:55:

“不管如何必须放人”!三年前,甘肃定西市“大佬”一句话,其下属陇西县菜子镇即将要被定西市检察院决定逮捕的菜子镇党委书记朱玉鹏,被权力的大手瞬间扇到了领导干部的行列,逍遥法外,来得如此突然而又凶猛。

  近日,陇西县8名小学幼女惨遭教师刘军红强奸一事被曝光后,甘肃省核心机构工作人员向笔者周禄宝透露,陇西县菜子镇原党委书记朱玉鹏,三年前因“东窗事发”陷入“临时困境”,定西市“大佬”命令“无论如何必须放人”。然而,被撤职后的朱玉鹏随后被公开任命为陇西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陇西8名小学幼女遭教师强奸被披露前,朱玉鹏又被升任甘肃省老干部工作局官员,负有领导责任的陇西县教育局局长孙一民被以“撤职”的名义曲线升任为陇西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一起教师强奸学生的恶性案件,一正一负两个直接领导责任人,先后被“双升”,甘肃畸形曲线升迁打造诡异干部,变异权力酝酿千古毒瘤。

  暴风雨前夜,一切平静如常,8名小学幼女惨遭教师强奸,责任干部此前却被被层层升迁。6月15日以来,国内外媒体聚焦关注了发生在甘肃陇西碧岩镇的一起强奸惨案,当地珠帘小学教师刘军红涉嫌强奸8名在校小学幼女被控制,受害女生年龄最大的只有13岁,最小者年仅9岁。事发后,当地政府严密封锁消息,相关单位百般阻扰媒体采访报道,受害女生家长何录平在腾讯认证微博称:“陇西县县长、教育局局长登门要求赔偿2万元私了”。教师强奸小学生,官员曲线升迁,一根萝卜拖出一滩蘸水稀泥,一个问题揪出一群腐败分子。陇西县菜子镇原镇长朱玉鹏等官员,涉嫌侵吞国家1166万“移民移地项目”扶贫专款,被查办撤职后悄然上任陇西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陇西8名小学生惨遭强奸案被曝光之前不久,陇西干部朱玉鹏被升任为甘肃省老干局官员,这一消息,笔者在6月上旬三后三次通过电话在甘肃省老干部工作局得到了证实。甘肃省老干局工作人员称“朱玉鹏刚来,目前还没有安排职位。”

  2008年4月16日,甘肃电视台《法制视线》栏目组记者多次赶赴陇西菜子镇进行调查、追踪报道了陇西菜子镇镇长朱玉鹏等官员涉嫌侵吞1166国家扶贫专款事件,蹊跷的是,财务主管乔赛东在查账时突然失踪,更诡异的是,被撤职后的朱玉鹏不但不受任何影响,反而步步高升进了甘肃省老干局。三年前,甘肃省定西市检察院决定依法逮捕陇西县菜子镇原党委书记朱玉鹏,定西市委“大佬”却“突然”出面命令“不管如何必须放人”,权力大于法纪的本色,再一次在甘肃定西市上演,该事件发生在菜子镇党委书记朱玉鹏将要被提拨为“副县长”之前。如果没有甘肃腐败模式的“曲线升迁”,就不会发生干部任用混乱被“市场化”等恶性循环问题,陇西县8名小学幼女惨遭教师强奸事件也或许就不会被发生。

  笔者通过搜索引擎在定西市《定西日报》相关版面看到了甘肃省对陇西官员朱玉鹏的高度评价,其突出表现被《定西日报》总结如下:“该同志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实践“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在改革开放和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中做出了显著成绩;能够按党性原则办事,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受到群众拥护;严守党的纪律,能够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有一定的议事能力。”笔者不难看出,陇西干部朱玉鹏的确是我党历史上空前较好的一名优秀官员,严格意义上来说,朱玉鹏是当今官员中独树一帜的“极品”廉洁干部。

  定西市《定西日》报还罗列了朱玉鹏曾经所获得的荣誉:1987年,荣获“全国手抄报比赛”二等奖;1997年,被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评为“全省优秀督查员”;1998年,被定西地委秘书处、定西行政公署办公室评为“全区优秀督查员”;2003年,被省体育协会、省农牧厅评为全省农村体育工作先进个人;1998年以来,被县委、县政府连续评为全县“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06 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笔者周禄宝再给甘肃“极品”干部朱玉鹏颁发一个特等荣誉称号:“陇西‘升得快’牌极品官”。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