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之所以如此起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子 于 2012-06-11, 20:24:24:

为什么不可以是因为“凡是食物吃下时都要经过舌尖这一关”,请问你吃东西不经过舌尖能下去吗?请问你吃东西会特意绕过舌尖,把食物从咽喉那里灌下去吗?这是很自然的起名。方舟子说“主创人员之所以取这么个名字,是因为他们认为人们品尝美食主要是通过舌头”,你怎么知道是因为这个,这有点主观臆测了,继而批评别人“大错特错”,显得没有趣味,故意找茬,为什么非得把别人贬低一通才能显示自己高明?中餐讲究色香味,这个有几个不知道。方舟子打假质疑的精神非常可贵,可是凡事都应讲究方式方法,严谨第一,批评别人不严谨,最好自己严谨先。固然,他无意听取任何人生忠告,本人也无意布道,只不过善意地提醒一下。

如果这个笔名被封,那么就说明版主心胸太狭隘,只许自己批评别人,不许别人批评他。我希望不会这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