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赛提及纪旭的妙文,让我们有幸一睹当今网络红小兵的"水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oXiao 于 2012-06-11, 15:21:26:

只是"混入新到"四字未免有些"大不敬"吧。

精彩段落回放:

  "眼下,方舟子博士以他敏锐的目测力和很强的模糊数学的计算力,辨析出 ......
............

  每个少年儿童在自己未长大前都希望自己能长快点长高点,并常常以某哥某叔(对男孩)或某姐某姨(对女孩)为心中的标杆,常暗暗发愿:我能长到某某那样高就好了。待长大后,有的达到了自己的愿望,有的还超出了自己的愿望,有的未达到自己的愿望。达到或超出自己小时候愿望的人,在谈到自己身高时自
然毫不犹豫实事求是地予以披露。有的还特别声明我净高多少(指脱去鞋袜后的身高,我便有时如此)。......
............
  韩寒这样做有什么社会危害呢。第一,欺骗组织单位。 ...... 韩寒把自己的个子拔高八九厘米是误导专政机关政法机关,是不合法的。

  第二,欺骗女朋友未婚妻妻子。男女结合的途径一般又分自由恋爱、中人或中介机构介绍、半自由半介绍(指两人本认识,又有热心人出面撮合拉拉)三类。在中国,一般认为男方要比女方高(或者说女方要比男方矮)5-18厘米比较合适。不在这个范围内的,一般自己也耍不起来,中人中介机构也不会介绍,热心人也不会去撮合。 ...... 其妻即便有些失望,不太满意,因木已成舟,也只好认了。故韩寒这样做是不道德的。

  第三,欺骗喜欢他和他的作品的读者、粉丝。 ...... 而作家、诗人、剧作家、文学评论家等文人一般是不需要向读者和
公众介绍自己的身高的,读者和公众一般也不对他们的身高感兴趣。比如,中国古代六大文学名著的作者施耐庵(《水浒传》)、吴承恩(《西游记》)、罗贯中(《三国演义》)、曹雪芹(《红楼梦》)、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许仲琳(《封神演义》);当代著名大作家、中国作协的主席副主席们:铁凝、副主席王安忆 、叶辛、刘恒、李冰、李存葆、何建明、张平、张抗抗 、陈忠实、陈建功、莫言、高洪波、廖奔、谭谈。
  综上,强烈要求韩寒接受公众监督,回应大家对其身高的质疑,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
  韩寒,告诉你,如果你没有勇气做手术,那就请你回应我们的质疑,给公众一个交代。如果你继续不吱不吭。我们便只好继续打假下去,不获胜利决不收兵。何去何从,请韩寒你快做决定,我们拭目以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