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玩击鼓传花 遭媒体肢解隐射政权交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rker 于 2012-06-03, 09:28:59: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5月31日上午前往北京市东城区少年宫考察,除了节日问候和表达对少儿工作者的敬意外,胡锦涛还与儿童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不过,胡此举却被媒体一再放大、肢解,“击鼓传花”转而变成了颇具政治交接意味的代名词。但分析人士指出,这种演绎纯属是媒体为博眼球而进行的过分解读。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以“终身负责”终结“击鼓传花”》,批评一些当政者执政时不及时处理存在问题,“能拖就拖,问题留给下任”,不仅将问题拖成了“历史问题”,还把责任拖成了“历史责任”,并将此形容为玩“击鼓传花”的游戏,从而赋予了“击鼓传花”四个字超出游戏层面的引申义。

http://www.newsdh.com/?action-viewnews-itemid-91692&type=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