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日月潭有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tml 于 2012-05-25, 06:50:09:

日月潭很不错,像西湖,但比西湖多一些平静和大气。西湖是浓妆艳抹的城市美女,日月潭像素妆安静的农家少女。

下午刚到时,发现不过如此,游客太多,到处拥挤不堪, 水雾茫茫。但是,过了下午5点钟,游客大都走了,雾气也开始散去了。独自/独家走在湖边的人行道上,看着小渔村看着夕阳落山,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周围蛙声/金蝉低唱。 感觉脱离了尘世,来到了世外桃源。

日月潭最好的景色是早上五,六点钟,在山上/楼上上看日出。 远处群山清晰可见,湖水平静得像镜子。游船开过来,荡起的涟漪跨过湖面。

早上七点多,租一辆电动/自动铁马单车,沿着直行车路欣赏日月潭是最佳的选择。日月潭自行车路是世界上十大最美的单车路之一, 名不虚传。单车游可以享受文化,风景,还可以锻炼身体。
我们骑到向山,儿子累得骑不动了(儿童车没有电动),只好回返。

经验: 日月潭游需要一天半到两天。 第一天坐船/车,第二天租自行车。

选一家有湖景的旅馆,不要图省钱。便宜旅馆50美元一天,湖景高层200美元一天。选了前者就亏大了。

(据说山上的大酒店,~1000 美元一夜;最贵的是13万美元一夜, 马桶浴缸都是黄金的)。

照了几张片片,看看能上不。

由于自己一家人行动,到处受到热情好客的本地人关照。被关照得最多的问题是:哇,你们大陆人也可以自由行呀?

看到很多大陆游客,大多是中午匆匆来,下午又匆匆去,不过夜。 这种团游只是路过日月潭,感受不到什莫东西。建议不要加入。尤其你带着家人和孩子的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