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wiki --艾未未model《一虎八奶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2-03-06, 22:59:57:

回答: 列位说说当今中国政府是什么样的政府, 由 conner 于 2012-03-06, 20:40:45:

艾未未藝術作品《一虎八奶圖》,被媒體解讀為譏諷中共而惹爭議。作品中的艾未未手巧妙地遮住下體,代表着「黨中央」(擋中央);雙手安穩地置於左膝上,表明堅定的左傾立場。畫面最左的女子,戴着眼鏡坐在沒有靠背的椅子,象徵知識分子有地位、有架子,但卻靠不住;而她撥弄頭髮,始終側身向着黨中央,也說明知識分子再怎麼賣弄,仍被政府牽着走。最右的女子體態豐腴,掛玉珮、戴手錶,是資產階級;她有地位也靠得住,雙手向身體右側擺,代表「右僡」立場。在這幅畫褃,黨中央與賧產隺級相隔甚遠,好比枱面上的阷俿,但兩人還有另外一張單獨合影,則象徵背後的官商勾統。畫中的短髮女子原先沒有地位,僅能站着陪笑,但後來被黨中央拉去靠着坐,代表新聞媒體受控制。至於從頭到尾只能站在椅後,身體被遮住最多的,則是沒有地位、也時常被無視的農工階級。中國作家顧曉軍表示,該圖太真實和太大膽,真實得沒有任何一絲一縷的掩飾與編導痕迹,是大膽與其對藝術的詮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