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身高170cm的路金波与韩寒合影及与郭敬明合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ldMountains 于 2012-05-15, 11:49:07:

方舟子质疑韩寒再谎报身高 路金波骂"变态"
http://www.chinanews.com/yl/2012/05-09/3873752.shtml
“昨晚扬子晚报记者试图联系韩寒,他的手机已转到短信呼。记者又打电话给韩寒好友路金波,他对此事回应是‘变态’:‘我自己身高170厘米,曾和韩寒脱鞋比过,感觉韩寒比我高一些,应该在173厘米左右。’”

那么看看有关资料:

以下照片采自百度路金波条。

韩寒、张悦然和路金波

路金波和郭敬明等人

按第一张照片,路金波比韩寒略高。

按第二张照片,路金波比郭敬明只高一额头。郭的身高明确为157cm。

如果三个人都未增高,路金波也确实是170cm,则韩寒确实不到170cm,而是距离郭敬明更近。

那么会不会第一张照片中路故意增高了呢?不能排除。但按路合影中站姿的习惯看,他都是向身边矮一点的人略有倾斜的。这一点透露出,他对于自己的身高比较自信,不大介意,刻意增高的可能性比较小。

一般合影中,身材高的的人总是习惯向身边矮一点的人倾斜,尤其是站在边上的时候。这是为了站得紧凑,也有互相团结的感觉。但身材矮小的人,在合影的时候,心理上不自觉地要特别挺直身板,不大会倾斜身子照顾别人。(即使穿了增高鞋也不会改变这种心理,因为增高鞋究竟增不了多少高的。)

这种高个矮个的不同心理,我们可以很容易从生活中的合影验证。看这里第二张照片,郭敬明和其他人的站姿反差就特别明显地支持这一点。看韩、张、路合影也可以印证这一点:张悦然最矮,路向她倾斜比较明显,而韩寒就基本上保持立正。这都是一个人的自然反应,很难掩饰的。

所以基本可以判断,韩寒比路金波矮。路所谓一起脱鞋比量过,不是实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