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種特徵不表示社會關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三足鳥 于 2012-05-01, 23:25:10:

回答: 論證中華民族的始祖黃帝是白種印歐人 由 VOLTES 于 2008-10-29, 22:19:02:

住在歐洲、非洲的一個人,並不必然是白人或黑人。用黃帝住在哪裡,在哪裡建國,來說明黃帝屬於白種人,似乎有點缺乏邏輯相關。尤其是描述黃帝的典故,忘記把黃帝搭乘龍船這點考慮進去。

中國古代的航運是很發達的,早就有龍船行遍四海的說法。你能到我這來,我自然能到你那去!往海外移民通婚都是很正常的,在周禮地官的媒氏就曾提到過跨國婚姻,跨海遠嫁遠娶都不算稀奇。

山海經裡的西海「蓐收」乘兩龍船,閩語「蓐收」,音近似古希臘神祇zeus。把宙斯兒子荷米斯(墨丘利)的頭盔,拿來對比殷商青銅扁足鼎的細節,你會發現西方上古文明可能發源於亞洲。再去看一看當時古希臘、古埃及的壁畫陶繪,這些地方的或者有混血兒(半神人),但居民多半以黑髮黑瞳為主。所謂西方文明起源地,可能是東方人的海外移居地,相對於文明西來,這可能是一種文明東去。

要是黃種人早在幾千年前就搭著龍船,滿世界跑布下血脈,幾千年後科學家取得的所謂"白種人"的dna樣本,其純粹性就有待爭議了。移民、跨國婚、跨種族雇傭的現象可能很普遍的情況下,外表特徵不見得說明親屬血緣,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之間外貌差異可能極大。跨種族婚姻問題很複雜,若是通婚持續了十幾代,從後代的外表特徵上也不見得能很好判斷出來時幾代前祖先的人種。更何況社會關係、親屬關係,光憑外表特徵無法充分說明。

設問:黃種男人娶了白種女人,生了混血兒;兒子又娶了白種女人,再生出混血兒;孫子再娶白種女人,生出混血兒。長此以往,請問有完全白種人特徵的十世玄孫,其十世祖的人種難道不是黃種人了?

考古三代,發現非亞洲人種並不讓人訝異,婚姻生下混血兒、不同種族接受聘僱、跨海移民,都可能出現這種調查現象。中國人討了外國媳婦,不管他兒子、孫子生出來的是白皮膚、黑皮膚,統統都算是華夏子孫,白孩子、黑孩子,見到家中長輩都得叫爸爸、爺爺。

當然也不能排除黃帝有其他膚色的可能性。不過,除非有具體證據可以進一步證明,不然僅憑「黃帝曾經住過崑崙、上古華夏之地居住著白種人」這幾點,論述「黃帝為白種雅利人」言之過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