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游,给你个建议,上海人文三日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4-30, 14:34:05:

回答: 请教一下: 七月在上海有三全天: 由 学州神人 于 2012-04-30, 12:37:45:

自己游,给你个建议。

到一个地方旅游,我是针对这个地方的人文历史。上海历史上有神么呢,啥也没有,只有近代和现代的,两天可以搞定了。

假设你下榻的是外滩Westin。

第一天:浦东——上海新市区
河南路南京路口坐地铁2号线到浦东东方明珠。
买联票上东方明珠,鸟瞰浦东陆家嘴金融区。
下来不出东方明珠,下城市发展博物馆,参观旧上海十里洋场城乡旧貌。
上海科技馆。
回陆家嘴,入正大广场(mall)江南赋临江雅座晚餐,观浦西夕阳西下,高楼大厦,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她在灯火阑珊处。
晚上若游性未尽,可去滨江德国酒吧,或打车去浦,游南京路,停人民广场漫步,或驱车于高架express way,观浦西如科幻世界之高楼轮廓,去西新天地、或衡山路花园酒吧们找王美玉共享美酒良辰。

第二天:浦西——上海老市区
步行至南京路、四川路,朔四川路北上至多伦路——新建文化街。
入弄堂,漫步多伦路。这里是30年代左联的作家聚集的地方,瞿秋白等曾居于此。此间多日式townhouse。
出多伦路不远是日本海军司令部,右面是山阴路,鲁迅先生曾在这里居住。《且介亭》出自租界亭子间之意。什么是亭子间,就从前复式洋房楼梯拐角处的卫生间,有全卫,有半为,房东租给房可栖身之地。虹口并非租界,乃日侨聚集地区,先生的说法法律上严格说并不准确,但实际上差不多。
山阴路北面即虹口公园(鲁迅公园)。历史上这里发生过不少事件。日本外相重光葵于此被朝鲜义士尹奉吉投弹炸断左腿。日本战败,拖着瘸腿,步履艰难地爬上美国海军密苏里号军舰上代表日本政府签字投降的就是他。
从虹口公园出来做轻轨3号线绕览市容。3号线为高架,在居民楼群间穿越,普通居民衣食住行、上海地面交通一一可见。
3号线到南站下车。南站建于原沪杭线南站遗址(not exactly),郁达夫被朋友捉弄,从南站上车,疯癫癫去杭州找王映霞。
从南站打车去城隍庙,值黄昏掌灯时分,老上海县城,花灯齐放,炊烟袅绕,人声鼎沸。入绿波廊或南翔小笼馒头店,品茶,要一碟五项豆,二两蟹粉小笼,观窗外九曲桥下鲤鱼戏水,蛤蟆唱歌,追思小刀会起义,复兴社、军统勇士频窗监视暗杀目标。

吃饱喝足出来,估计肚子会出现状况,赶紧打车回宾馆。

第三天:你看着办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