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认为她曾是共产主义运动的支持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abama 于 2012-04-30, 13:29:02:

回答: 能把林昭,老舍与林彪刘少奇彭德怀相比,你的糊涂昭然若揭 由 zuotian 于 2012-04-30, 13:18:01:

我人认为她曾是共产主义运动的支持者,除非你能告诉我下面对她的介绍是虚假的。我可以设想她在土改时犯下的罪行。

"林昭出生于苏州,林昭是其笔名。父亲彭国彦曾做过吴县县长,母亲许宪民很早就参与进步革命,大舅舅许金元曾任中共江苏省委青年部长,四·一二事变中,被国民党处决。

受家庭的影响,年幼的林昭对共产党闹革命报有很大的热情,在景海中学高中毕业后,林昭不顾母亲反对,于1949年7月考入了“革命摇篮”苏南新闻专科学校,决心“与家庭生不来往,死不吊孝”,投身到革命中去,甚至曾经无中生有地揭发过自己的母亲,多年后,林昭对此感到很不安:“他们要我井里死也好,河里死也好,逼得我没办法,写了些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我不得不满足他们……我没存心诬陷你”[1]。

毕业后林昭随苏南农村工作团参加苏南农村土改。1952年开始在《常州民报》、常州文联工作,期间林昭深入工人之中,撰写了许多报导。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