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根是我中学校友,比我低几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uheng 于 2012-04-27, 13:14:46:

回答: 看了南大才子王庆根自杀的消息,非常可惜。一个问题, 由 湘女 于 2012-04-27, 09:17:58:

我们中学在80年代中就很出名,出过85年高考文科江苏省状元。本人也是在各类中学生物理化学竞赛中获过奖,王庆根的化学老师就是我的化学老师。那时我们学校应该是南通市最好的,虽然我们县是南通经济最差的,地理位置也最差。记得我们那届三人去南通参加华东六省一市化学竞赛,考点在市一中,监考的老师问了我们是海中的,一副羡慕的眼光,至今记忆犹新。王庆根获了奥林匹克,还是很大轰动的。加上他来自农村穷苦家庭,一直成为励志样本。把我们这些前届的次等“娇子”们比下去了。后来得知他上了南大,后来出了国。再无消息。我也没有在任何场合跟他有个一面之交,只是听说而已。
现在人已去,悼念一下吧,更是同情他的家人。
今年已听说有两个类似抑郁症导致自杀的事,王庆根是其二。年初我儿子中文学校同班的一位女同学的父亲,抑郁症自杀了,在家里半夜把自己吊在壁厨里。可怜老婆和两个小孩,大的九岁,小的才一岁。
人生无常,这老方也是说走就走了。大家要珍惜生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