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氰化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labama 于 2012-04-27, 12:07:31:

有关氰化钾说法都是通俗化了娱乐普通外行人的。而如果真的想用它去下毒让受害人在得到抢救之前立即死亡却不是那末容易的事。

从毒理学上说,毒药必须具备两个特性,一是他必须能通过下毒途径被人体吸收(仅在胃肠道经过不行),二是它必须能经血流,穿过血管壁进入靶细胞靶分子发挥作用。

从这个意义上说氰化钾不是毒药(或者说不是直接作用的毒药),因为它所携带的电离状态的-CN 不能穿过细胞膜进入体内和靶细胞内。其实现实总能把人"毒死"的东西太多太多,水,盐,泥土,草灰 等等,只是它们没发进入你的体内而已。所以迄今所有的毒药农药都是脂容性非电离状态的分子。

ASH这自以为是的下人,从网上外行的胡说八道那里学来的东西竟自信他自己弄点氰化钾包一下就能当自杀丸! 我在此再一次对ASH说:"老子alabama操你妈,你懂个屁!"。薄谷就是听了你这种草包的建议才坏了事的。

氰化钾有毒是因为它能不断地自发产生氢氰酸,尤其是在酸性环境里。非电离状态的HCN可以轻易地进入体内到达靶分子。靶分子中的铁对-CN有更强的结合力,从而置换出H+。结合了-CN 的酶分子被灭活,脑细胞氧化产能中断而死亡。

自杀丸的制造也是很复杂的。制造时的目标是:1-必须很少量就能成事。2-必须导至马上死亡,没有医疗抢救的机会。3-必须是可靠的,不受食物环境各人体质的影响。达到这些目的的办法就是使其在被咬碎后产生高剂量的氢氰酸。一般的做法是要么直接包氢氰酸,要么混合氰化钾与酸溶剂。而单纯一片纯氰化钾或许视情况而定也能使人马上死亡,但它显然达不到实用的要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