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浪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2-04-27, 10:10:10:

回答: 国人还是喜欢以竞赛金牌、高考免试或状元、跳级等等来 由 淼水 于 2012-04-27, 10:00:34:

引用:
  2001年,王庆根获得斯坦福大学的化学博士学位,尽管这能让王庆根毫不费力地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但他最终放弃了这个专业,而是开始了计算机课程的修习。随后,王庆根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他来到一家做电子地图的公司“Decarta”担任软件工程师。2004年,进入知名的“Paypal”公司,几年后,他从一名普通员工升为了公司的首席工程师。

  在分析王庆根自杀原因时,有网友猜测:“一直学化学的突然转行做计算机,人才浪费,人生也就黯淡了,如果再遇到挫折,的确很容易想不开。”也有从事计算机的网友坦言:“在美国,虽然做计算机更赚钱,但当互联网从繁荣逐渐走向萧条,日子便不好过了,同时也造成上千万人失业。”

  王庆根虽然不会失业,但他的日子也并不轻松。美国一家半导体公司的信息系统负责人吴简清似乎道出了真相,他在微博中写道:“他对工作非常努力、认真、仔细,但是面对老板的压力,不敢说不,生生被逼死了,不胜唏嘘。”

点评:

一个就凭着中学奥赛化学金牌,就去学化学,还一路学到博士,就是人才浪费。

化学、化工,在美国是夕阳。

Principle Engineer 不会失业?每次layoff时的压力最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