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应外合风吹草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2-04-17, 14:55:32:

传温家宝的政改方案在内部已获通过 达赖喇嘛:令人鼓舞

  中国总理温家宝最近多次提出中国需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否则经济将难以持续发展。中国的政改问题在薄熙来(专题)事件爆发后更加引发舆论关注。日前有传闻说,温家宝的政改方案已获得通过,但本台目前无法从其他消息渠道证实这个消息。

  海外华文网站纵览中国15日刊文说,“北京文化人聚集地万圣书园的老板娘‘醒客张’昨在新浪微博称:“看到确切消息,温的改革建议、平反建议已被确认了!保佑中国,保佑占世界人口 20%的中国人!”“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也表示,从体制内部听闻了相关消息。”

  该消息原文在新浪微博上消失后,被人转载留下了痕迹。目前无法从其他消息渠道证实一传言。

  不过,今天法新社发自美国夏威夷的一则消息似乎从侧面支持了中国政改出现松动的说法。该消息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周一表示,他从温家宝意图政改的讲话中看到了中国当局在中国和西藏可能推动政改的令人鼓舞的迹象,并说,中国打算避免另一场“文化革命”的悲剧。

  达赖喇嘛说,中国总理温家宝上个月作出的政改表述表明,中国别无他择,必须推出经济和政治体制改革。

  达赖喇嘛表示,西藏地方官员只信奉毛的“枪杆子”理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