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故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pringfall999 于 2012-04-18, 15:56:50:

后来萧鸾与王晏、徐孝嗣、王广之等一同面见萧昭业请求除掉杨⺗之,萧昭业不听。他们又让萧谌、萧坦之极力谏请。当时何婧英正对镜梳妆,听到这个消息残妆不及收拾,急忙跑到萧昭业面前,以发覆面流泪说:「杨郎是个青春年少的好人,没有任何过错,怎么可以枉杀他!」萧坦之上前附在萧昭业耳边轻声说:「这事还另有一层原因,不可让他人知道。」萧昭业平时称何婧英为「阿奴」,这时便转身对何婧英说:「阿奴暂时出去片刻。」何婧英不得已走了出去。萧坦之这才说:「外面到处都在传说杨⺗之与皇后有私情,已是远近都传播开了!」
萧昭业听了大怒,签署处死杨⺗之的敕令。萧坦之丝毫也不敢怠慢,立即飞马驰报萧鸾,即命建康令行刑,随后萧昭业在何婧英的哭诉下又很后悔,下诏赦免杨⺗之死刑。但这时已经迟了,杨⺗之早已经被从速处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