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分子还是应该圈起来劳改:高校腐败又发窝案 112所211工程学校无一实施财务公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2-04-18, 01:11:39: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12-04/18/c_111796379.htm

近一个月内,长春大学师生茶余饭后议论着该校原副校长门树廷受贿一案:2003年至2011年间,门树廷利用自己负责学校后勤和基建的职务之便,索取和收受他人贿赂939万余元。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门树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财产100万元。

  长春大学的很多同学看到媒体相关报道后,纷纷在人人网上转发。该校大二学生李月(化名)在网上把案件来龙去脉了解清楚后有些气愤:“学校这么穷,没想到副校长能受贿近千万元!”

  门树廷一案并非个案。这几年频频有高校领导,尤其是主管后勤和基建的领导,被曝贪污,随后牵出一系列相关部门的人员。“高校腐败窝”一度成为流行词。

  高校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清水衙门”。近几年来,随着高校招生和基建规模不断扩大,经费来源多元化,加之其自主决策权扩大、更广泛地参与市场经济等因素,高校的经费大幅增加,但是原有的高校财务管理和监督机制相对落后,跟不上经费增长的步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