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薄熙来是政治牺牲品 对重庆贡献超过汪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rker 于 2012-04-16, 00:26:11:

http://www.newsdh.com/?action-viewnews-itemid-88064&type=news

据香港《明报》报道,记者昨日在重庆市面了解到,多数市民认为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对他的落台觉得惋惜。不少市民认为,薄熙来对重庆有贡献,甚至有人指他的功劳比此前主政重庆的汪洋和贺国强都要大。汪洋现任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贺国强现任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指任内功劳超汪洋

  记者昨在重庆街头随机访问的10名市民中,绝大部分都对薄熙来落马表示惋惜,称薄对重庆有功,百姓关心的只是实在的事情,「政治斗争离我们太远」。也有人说,与贪污几百亿后出逃的高官相比,薄的罪名「轻多了」。一名曾在人民广场「唱红」的66岁妇人称,薄熙来任内的「宜居重庆」和「平安重庆」做得最好,给百姓实实在在的利益,令市容大有改善。她说,其老婆杀人应与薄熙来无关。一名冯姓的士司机说,在薄任内,重庆的变化可谓「翻天复地」。

  只一名李姓的士司机批评薄熙来,指薄在「唱红」和栽树的动作「太造作」,「老树没保护好就种银杏树」。他又说「唱红」没必要搞运动。

  传黑社会庆祝娼妓起死回生

  另《洛杉矶时报》报道,有重庆市民指薄熙来任内,非法传单和娼妓都销声匿?,但现在都起死回生了。市面流传各种消息,指黑社会人物在庆祝薄下马,也有怀念薄的退休工人准备抗议。

  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前日主持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的处理决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明报记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