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玉米全麦窝头(与鼎泰丰媲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4-15, 10:03:40:

一直以来,做完豆浆后就倒掉豆渣。虽然觉得可惜,但也无他法。

前一阵,在网上看见一篇博文《素肉松:零失败(微波炉)--豆渣的变身》(http://blog.sina.com.cn/s /blog_4d2f8b040100e65s.html)。博文里的成品相片黄灿灿的,非常漂亮诱人。于是试做了一次,每两分钟一次微波叮显得太慢,叮了几次后,就决定加速,叮他个5分钟,结果烧糊,以失败告终。

今天早上,上网搜到一个玉米豆渣窝头(http://www.xinshipu.com/%E7%8E%89%E7%B1%B3%E8%B1%86%E6%B8%A3 %E7%AA%9D%E5%A4%B4-15725.htm),看上去不错,于是决定再试一次。但在家里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玉米粉。没办法,就用全麦粉代替玉米粉吧。勺出一杯全麦粉后,意外又找到了玉米粉,于是成就了这款豆渣玉米全麦窝头。味道相当相当地不错,完全可与鼎泰丰的糕点媲美,不吹牛的说。


主料:(14个窝头)

* 豆渣,1杯
* 玉米粉,1杯
* 全麦面粉,1杯
* 白面粉,1/3杯

调料:

* 白糖,3/4杯
* 菜油,2大勺
* 泡打粉(baking powder),1小勺

做法:

1. 将刚出机的豆渣和所有主料调料一起拌匀,然后做成小窝头;
2. 大火,蒸锅,烧水;
3. 水开后,在蒸笼上铺上生菜叶,再将窝头摆在菜叶上,蒸15分钟就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