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往日受访视频:澄清被牛津开除传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rker 于 2012-04-15, 08:41:50:

http://www.newsdh.com/?action-viewnews-itemid-88031&type=news

偶然成名

引发对“红三代”关注

2009年5月,首届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奖在伦敦揭晓,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PPE)主席薄瓜瓜榜上有名,这位年仅21岁的青年开始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人们却将更多的焦点放在他的家庭背景上。

鲁豫:很多人跟我一样,大家第一反应都会是觉得,哎,这个名字很有意思。然后慢慢了解到这个叫薄瓜瓜的年轻人的一些家庭的背景,知道你是中国红色家庭的第三代。

薄瓜瓜:我想说的是,我十分感谢你们对我的理解,因为现在外面有许多人都不得不去选择享受误解,或者试着去驾驭误解。

鲁豫:这个名字很有意思,是你的本名?

薄瓜瓜:从小我就真的只用过这么一个名字。每次回国过安检,大家都还要问,哎,这是你真的护照吗?

鲁豫:你想到过有一天, 因为这样的一个奖被很多人知道吗?

薄瓜瓜:当时我感觉是学校内部的事情,可能主要我在牛津是做PPE社团的主席,我通过这个社团做了很多活动,他们就把我评为了十杰。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个还能走出学校之外。

鲁豫:很多人说瓜瓜现在不在牛津,有人就传说,说你被学校给开了。

薄瓜瓜:我正好借这个机会澄清一下,我还没有被学校开除。我5月份还得考试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