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和尚居然给拘留了,我们是佛教国了?-和尚搞女人也不犯法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2-04-14, 10:31:47:

北京两男子日前假冒僧人和女伴在地铁喝酒嬉戏,带美女去酒店开房,开微博自称“北京和尚兄弟”,在网上迅速蹿红,中国佛教协会呼吁有关部门严肃查处假冒和尚。4月12日,两假和尚的朋友兼“挂职”公司负责人证实,两人系北漂歌手赵文博和任传坤,分别来自黑龙江和安徽。

扮僧者系北漂歌手

4月12日,北京福盛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欣欣称,“和尚兄弟”两人真实身份是歌手,“高个”男子本名赵文博,黑龙江人。“矮个”男子本名任传坤,安徽人。

北京“开房门”假和尚身份曝光

朋友称其为行为艺术

姜称,赵文博在京没有亲属,自己和赵的父母较熟,受其家人嘱托适当照顾赵在京的生活。姜通过朋友认识了任,两人算是朋友。他们不属于该公司的签约艺人,和公司也没有合作协议。“只是出于友情,让他们挂职在我们公司,以便于他们参加活动和演出。”

根据姜欣欣提供的信息,记者在网上搜到赵任二人的照片和歌唱视频,从照片可以确认,两人就是因和女伴喝酒嬉戏引起关注的“和尚兄弟”,也是在法源寺遭僧众围堵移交警方的两人。

网络公开资料显示,赵文博、任传坤和姜欣欣关系密切,赵文博一首歌的词作者就是姜欣欣,两人还都参演了姜欣欣执导的一部影视剧。而且,两人的新浪微博均认证为“福盛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歌手”。

动机是“行为艺术”?

姜欣欣称,他听赵文博提过其曾签约一家唱片公司,并被骗10万元(人民币,下同)。尽管法院终审判决该公司赔偿50万元损失。但该公司没有赔偿能力。

姜所说的这家公司是北京天乐华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他提供的判决书显示,2008年,赵与“天乐华语”签约由该公司开展赵的演艺事业,赵支付推广制作费15万元。之后,赵支付了10万元,但公司却未履约。双方对簿公堂后,东城法院判“天乐华语”返还赵文博10万元,并赔偿50万元。

姜欣欣称,赵文博曾提到当初签约是听说该公司老板是修佛之人,公司里有佛堂,还有老板师父披袈裟照片,他感觉被欺骗了,说想用一种行为艺术的方式揭露和表现“假和尚”,引起媒体和佛教人士的重视。

姜称,当时赵并没细说具体会怎么做。“和尚兄弟”的两个女伴他也不认识。事后通过微博和新闻,才知道赵任二人的“过火”行为,并给佛教信众造成不良影响和伤害。“作为知情人和朋友,我立即去派出所讲了所知道的内容,希望协助警方查清此事。”

赵文博的代理律师崔青证实,一审二审赵文博都胜诉了,但“天乐华语”没赔偿能力,赵一直没拿到钱。至于“天乐华语”是否有出家人参与,他并不知情。

接受调查已超5天

姜称,近日自己又去了一趟派出所,民警答复他,两人依然没被释放,但并未透露两人被羁押的理由以及调查结果。

姜欣欣称,他和赵文博的父亲联系过,赵的父亲称尚未接到警方通知。

《治安处罚法》规定,对违法人员,警方传唤后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并需及时将传唤原因和处所通知家属。《刑诉法》规定,对于犯罪嫌疑人,拘留后应在24小时内送看守所羁押,除无法通知或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在24小时内,通知其家属。拘留后讯问中发现不应拘留时必须立即释放。

“现在都被警方带走调查五六天了,我一直没问到调查结果。”姜欣欣称。赵的奶奶已80多岁了,担心此事会让她受到打击。

姜称,他替这两个不经事的年轻人向佛教协会以及佛教僧众表示深深的歉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