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版主添点新料:德国科学家研究称部分中药或对人体有害可致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rker 于 2012-04-14, 06:10:56:

[urlhttp://www.newsdh.com/?action-viewnews-itemid-87959&type=health][/url]

图注:科学家发现,中药产品当中,一些原材料取自于濒危动物物种,例如亚洲黑熊和高鼻赛加羚羊。但是,科学家在一瓶写着产品100%取自高鼻赛加羚羊的中药当中提取到了大量山羊和绵羊的DNA,说明生产商对药品真实成分有所隐瞒。

本周发表的两篇研究报告表明,部分中医疗法或对人体有害。科学家此次利用分子基因学对部分中药成品进行了分析检验,发现其中有些药材成分并未写在产品说明项当中,有些药材成分甚至已被列为非法药物,如果患者服用,有可能会诱发癌症。

德国纽伦堡生物医学和药物研究所(Institute for Biomedical and Pharmaceutical Research)的负责人弗里茨·索吉尔(Fritz Sorgel)表示:“这两份研究十分清楚的表明,中药也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公众应当对中药可能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危害这个事实有更加清醒的认识。”索吉尔此次并未参与这两项研究,因而他的论述较为客观。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