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天涯倒寒楼:韩寒又撒谎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ang 于 2012-04-10, 15:36:59:

 《书店续》韩寒自评

  韩寒又撒谎了

  在刚出的《光明与磊落》里,韩寒对《书店续》给出了如上评论:“高一时《书店》的原稿,现在看来的确有点恶趣味。而当时尚未创作《三重门》。”

  再看看《书店续》的原文:“我于初二写过书店,发表在江苏《少年文艺》(97.9)上,念……,……的怪异感。事隔两年,书店变化很大,故补作一文。”

  按照韩仁均的说法,书店是韩寒在97年3月时写的,是初二的下学期。韩寒在99年1月投稿参加新概念作文大赛,照此推算“事隔两年”指的大致就在99年1月左右。问题来了,当时(99年1月)韩寒还没有开始《三重门》的写作?这不是和韩仁均在《儿子韩寒》里的叙述严重不符了吗?(《儿子韩寒》里写道

  若像韩寒所说,当时他尚未开始《三重门》的写作,韩寒又怎么可能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创作和校订,赶在4月就把手稿交给赵长天过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