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一向觉得江前主席是个好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ole 于 2005-1-13, 05:55:36:

无论在私还是在公,虽然当年大家普遍骂他。三个代表也算是一番苦心了,就是包装和推销手法不好看。当时开始的时候跟着人云亦云,但细看了一下才大吃了一惊。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里说的事情,相信也是真的。

-
第一夫人"王冶坪趣事:衣着普通被门卫当成老保姆(图

在装修房子期间,王冶坪还闹过一个小笑话。那时江泽民刚到上海,临时住虹桥迎宾馆。一天中午,王冶坪吃过午饭,用童车推着爱孙“毛头”,在马路对面的一家宾馆看望一位北京来的老同志。到了宾馆门口,被门卫挡了驾,不让进。王冶坪说找北京来的住某某号房间的某某人,这位门卫打了电话,证实某某房间确有某某人,这才同意放她进去,但要她填一张会客单,对于不乘轿车进出者,这也是例行公事。这时,坐在门房间的另一位门卫发话了:“算了算了,别难为她了,人家当保姆的,又不识字,你要人家填什么单子?”正说着,北京的某某同志从里面走出来了,一见到王冶坪,就上前一步握住她的手说:“喔,江书记的夫人来了。”两位门卫面面相觑,颇为尴尬。王冶坪一笑了之。也难怪门卫有眼不识泰山,王冶坪平时衣着极为普通,且不烫发,不施脂粉,这一天上身穿的是一件很平常的棕灰色毛衣,下穿藏青色裤子,脚上一双平口布鞋,又推着一辆童坐车,跟出现在某些电影、电视片中的那种雍容华贵的官太太相比,实难对得上号。 这位后来的“第一夫人”曾多次向公家借铺盖,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冶坪头一次开口向管理科借两条被子时,工作人员都很诧异:借被子干嘛?原来,江家有亲戚从扬州来上海,主人打算在家里摊两个地铺,留客人住上几天。 工作人员建议,可以住行政处的小招待所嘛,路不远,也不是宾馆,一共30来个床位,弄得还算干净,收费也较便宜,本来就是为机关一般干部的亲戚朋友来上海临时住上几天派用场的。江泽民说:“不找你们麻烦了,我们自己克服一下。再说家乡来的人,住在一起谈谈家常,也更亲热些。”后来,工作人员不再把王冶坪向管理科借卧具看成稀罕事了,这似乎也是江家的一个不成文的规矩,老家来人,就在家里睡地铺。他家亲戚来上海的不算少,一年总有五六次,每次少则一二人,多则三四人,王冶坪一年也就要向管理科借五六次卧具,冬天借被子,夏天借席子。平心而论,江家由于人口多,住得并不宽敞。2、3楼3个房间,加起来 50多平方米。一间是江泽民的办公室,摆着一桌、一椅、一橱和一个沙发,后来还放进了那架新买的钢琴。一间是他的卧室,住着江氏夫妇和“毛头”3个人。还有一间住着二媳妇与她的女儿。底楼二房一厅,一间住着“老阿太”与保姆,一间吃饭用,中间的厅作了会客室,也是全家人包括保姆吃过晚饭围着看电视的地方。遇有老家来人住宿,就在客厅或办公室里打地铺。底楼厨房之外还有一个小房间,半个多世纪前的建筑师设计房屋结构时,这种正房之外的小间是让佣人住的。现在的主人考虑这个小房间的光线、朝向都比较差,没让保姆住,往里面堆堆杂物,偶尔才临时住上个把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