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价值上千的香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4-06, 13:02:35:

大约一年前,厨师(Trus)在这里推荐了意大利的Modena香醋(Aged Modena Balsamic Vinegar)。于是,我去本地的一家商店买了一瓶 ($23,250ml,Aged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用这香醋粘煎饺,非常香醇好吃,全家都十分喜爱。

上这报告后,厨师批评说我买的不对,不是真正的Modena香醋,也不应该沾着吃,而是应该直接喝。

回家仔细研究香醋标签,果然发现是兑了Wine Vinegar的,其中只有很少部分的Modena香醋。这下更想买原货试试了。

按照厨师的指点,上网搜到了Costco有卖,但没买成,因为不是Costco的会员。

后来就搁下了这事,直到两个月前儿子问起,于是又上网搜索 25 Year Aged Modena Balsamic Vinegar,各种价钱的都有。最后选定了SavoryFood的Giusti DOP Tradizionale Gold 100ml 25 year Balsamic Vinegar Modena Italy ($136.23+$11.85S&H),加起来差不多要$150一小瓶。

值不值呀?我纠结了几天。最后问倌:"亲爱的,你帮我下个决心吧。这醋太贵了,要150一小瓶,买还是不买?"

"买吧。不买就永远不知道值不值,反正钱也不算多。"

"行,那就买了。"

几天后,货到了。拆开包装纸盒,里面是一个做工精致的木盒子。再打开木盒子,看见那瓶醋只有拳头大小。我们家每人尝了半小勺,味道很浓很浓。比较下来,我们更喜欢那瓶兑了Wine Vinegar的。看来我得找一些用这香醋的食谱试试,或自己兑一些其他醋进去。

上周,家里有一个小聚会。男士们围坐在餐厅里砍大山,女士们围坐在厨房里聊天。一位女士注意到桌上的香醋,问起:"这就是那有名的意大利香醋吗?多少钱?"

"哎,对了。$150一瓶。"我答道。

"真的150吗?就这么一小瓶?"女士们都来了兴趣。

"大家尝尝吧,看值不值。"我拿出了几把小勺。

"这一勺还不得$10。"朋友打趣说。

"是呀。多一个人尝,这瓶醋就多值100多呢。"我这样劝说厨房里的每位朋友。

最后,有6人尝了,但没一人尝后说会花$150去买。也就是说,我那瓶醋现在值$1050了。哈哈~~~~~

SavoryFood的网页:http://shop.vendio.com/worldeats/item/2031177644/?s=133361256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