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的老骗子朱铭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12-04-04, 19:28:39:

http://www.mitbbs.com/news_wenzhang/MiscNews/31218539.html


“打仗时周围全是尸体,没落脚的地方,我们只好踩着尸体过去。”昨天下午,在志愿者的搀扶下,95岁的抗战老兵朱铭富来到了位于南京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回想起当年南京保卫战的惨烈情景。


1937年,年仅20岁的朱铭富被送上淞沪会战战场,随后参加了南京保卫战。多年过去他依旧记得当时战争的惨烈:“我们是以游击队的形式派过去,当时南京已经沦陷,我们战斗在江东门一带。与日寇战斗时还遇到过新四军的游击队,那时候大家一起抗日,是没有分别的。”

==> 新四军那时还没收拢, 更不用说东进了, 他老在南京如何“还遇到过新四军的游击队”.

很快抗战胜利,内战爆发,他离开河南,前往上海投靠蒋经国,和其一起在上海“打老虎”,主要分管运输。

==> 只差没说给蒋经国出主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