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毓智博客:至少有五人为韩寒撰写或者加工博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orker 于 2012-04-03, 21:52:28:

至少有五人为韩寒撰写或者加工博文(四)

博文格式的差别,除了博主对中文写作规范的掌握不同外,还包括是用Word软件自动还是手动等编辑。

背景知识:

一、每段开头如用Tab键,按一次则退三个汉字空间;退两个字的一般都是手工操作。退三个字以上的,通常是先按一下Tab键,再手工操作退格。

二、段落之间隔一行,通常是Word的自动设置,此时退两行则需要打回车一次。如果一般段落不隔行,内容较远的才隔行,则说明该博主的Word没有设置自动段落分行,隔行处是手工操作结果。

上述这些细节不同,结果就形成了不同博主所写博文的格式差别,而且同一博主就会自然形成自己习惯性、规律性的排版格式。

然而,以韩寒名义发表的博文至少有5种鲜明差别的排版格式,这种“乱象”是不同于所有以一个博主写的博文排版格式。

http://www.newsdh.com/?action-viewnews-itemid-87221&type=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