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言论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12-04-03, 21:24:54:

回答: 这个错误犯大了,对不起,作者是:反对伊战 由 psychina 于 2012-04-03, 21:20:20:

http://xys.cnhub.net/xindao/read.php?id=42914

其实,发生这样的事(查不到声称发表的文章)并不奇怪。我本人和导师合写的一篇理论计算机方面的文章在2000年就被录用发表,但由于导师忙,一直未按审稿者要求修改文章,所以文章一直未发表。另外,从刊物收到文章的最后形式,到发表文章,有一段时间,这个时间的长短,各数学刊物不同,但超过一年是完全有可能的。

  实际上只需要对“一个方法稍作修改”,就可以“连夜将证明写出来”来解决一道国际数学难题是有可能的。因为现代数学隔行如隔山,你掌握的一个解题方法,可能那个问题领域的研究者都不知道,你一用此法,可能会收到奇效。

 我说明一下,虽然我的专业不是数理逻辑,但我知道“Journal of Symbolic Logic” 是数理逻辑方面最好的国际刊物之一,可能是纯(而不是应用)数理逻辑方面最好的国际刊物。另外,一道国际数学难题不一定非常知名,比如,我上面提到的Unsolved Problems in Number Theory,印象中,书中有200多道题,很可能其中不少题目在研究数论的数学家中知道的人都不很多。

  作者何以得出“更让人愤慨的是,这些所谓获奖的成果其实并不比国内其它单位数学家的成果高明”这样的结论?作者能给出一、两个具体例子吗?实际上一项成果好不好,只有该领域的专家才搞得清楚。我想,应该先去了解一下奖是如何评出的,比如,是否要有国际同行的评议,然后才能下结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