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z我真的很好奇像你们这写老哥岁数比我大一圈,我真的想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5-01, 08:25:09:

回答: 呃,你认为社会主义老百姓都不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 由 bluesea 于 2013-05-01, 08:19:32:

Do you suffer enough ? 社会主义仅仅给了大家一个美好的期许。除此以外没有一件事情是美好的。它无法阻止贪婪,因为贪婪存在不是某些官员身上,而是每一个人身上。仅仅是我们看别人都是贪婪的。它也无法制定有效的计划,因为市场太过复杂和敏感,无法由个人或者一个组织去制定计划,中央计划的唯一结果是集权。它打击富人,因为它把财富看作是固定的蛋糕,有人切多了就有人切少了。但是盖茨富有到百亿身价,大家没有因为他贫困,而是创造了一套全新的工作体系,工作计划更多,收入更好,更省钱,更高效了。

然后你从来不去想这些问题。你所有的,就是富人有罪,穷人无辜。这么感性化的思路。是这样的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