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谢bluesea费心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ive 于 2013-04-30, 22:33:25:

回答: five 我提贴上来说,关于乱码 由 bluesea 于 2013-04-30, 21:29:39:

我的情况是这样的。这个"四部丛刊"软件是个大型的中文资料库,估计也是为了照顾大陆以外地区吧,所以需要特殊font,就是这个HT_CJK+,这里的HT是"华天",CJK我怀疑是Chinese·Japanese·Korean,大家都可以用。

可实际上呢,装上这个软件和font后,install日文软件的时候就开始乱码,软件名称也是乱码,不过打开以后软件里边倒是正常。

后遗症渐渐出现,我的这个是日文OS,再后来Apple啦Flash的升级软件装载过程都变成了中文(本来应该是日文的啊)。有点鸠占鹊巢的意思了。

新电脑现在单位的IT主管手里修理呢,刚拿来就给我把系统弄坏了,惭愧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