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很反感苏振华?--他就没对的时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3-04-29, 16:09:05:

林彪出事后, 苏写信给肖劲光反映情况,肖转给了主席,苏被解放。回到海军,批林时候,跟四人帮胶盒一起,结果后来批上肖,邓小平出来时候,苏到了军委,一批邓他马上跟着批邓。然后又和华国锋一起搞两个凡是,反正他就没对的时候。

林彪冲叶群发过一次脾气。那是部队一位首长(苏振华)同文工团年轻的女演员结婚,叶群去水上俱乐部参加婚礼,表示祝贺。大概婚礼很热闹,回来时满面春风。林彪照例是在房间里不紧不慢地踱步想事,嘴里不时磨叽几声。叶群进门,眉飞色舞地讲婚礼,林彪被打断了思路,怔怔地望着叶群,看着叶群的嘴巴在那里蠕动。突然,林彪的下巴扬起来,用尖锐的声音喊一声:“老配少,参加这种婚礼干啥?啊,什么思想作风!”叶群立刻蔫了。勉强辩护道:“人家一再邀请了,你不去,我要是再不去……” “我不去是我看不惯,你去你是什么思想作风?” 叶群不再作声,明智地离开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