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怪事连三 (1)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04-26, 19:40:37:

最近我的手提电脑连出三招怪事,大家看看是不是我少见多怪。

(1)莫名死机

这是一台几年旧的LENOVO ThinkPad,一直很好用,没出过任何故障,摔了几次都没摔坏。但几个月前的一天,忽然没电了。插上电源也没动静,连一个指示灯都不亮,完完全全地死机了。

第二天,拿到修理店修理。谁知维修人员一打开它就有电了,而且一切正常。

一个多月后,忽然又死了,一摸一样的情况。于是又拿到那家修理店,这回没那么运气了,维修人员打开也没电。于是他将电池取下来看了看,我说电池早就没用了,一直要靠电源的。谁知他将电池放回去后就来电了,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每天都不知道是否开得了机。果然,又死了。这回我自己来修,学样把电池取下来。可忘记怎样取电池了,左看右看,东试西试,怎么也取不下。于是放弃,用新买的苹果电脑去了。

过了一阵后, 因为要用ThinkPad上的Paint画图,抱着侥幸打开它试试,奇迹发生,又有电了。一直用到今天,这贴还是用它写的发的。

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有办法避免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