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的那部分研究工作就不算民科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1-14, 04:16:02:

回答: 这个标准好! 也许我是半个民科,半个专科 由 鲁晨光 于 2005-1-13, 17:50:12:

不管是国内国外的,只要是专业期刊就可以了。至少说这些工作是被置于同行评议之下,而且是用的科学界通用的通讯方式。
没有正式发表的研究只好说是未经审阅或检验的,不算正规研究成果了。
阁下算不算民科,要看说的是那一方面的工作,分别评价,捆在一起来一个“半民科”没什么意义。
我觉得你在美感和进化方面的观点不是很严密,有些急于下结论的样子。你可以根据观察提出假说,可是你不能只是提出一个可能的解释后就不再去考虑其他可能性了,是否存在别的假说也可以解释同一现象呢。要说明你的解释优于其他的,你还得设计判定性的试验,然后拿出观测数据来。单单是观察,再提一个观点不算完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