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癌女博士 教癌病者唔使睇醫生  指患病因自身孽障 倡做法事靜修治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han 于 2013-04-24, 11:51:14:

【本報訊】港島上環最近出現一名女自然療法師,專治癌症,聲稱患癌因自身孽障,遭冤情債主索命,她教人拜佛治病,服用其研製的「殺癌藥」,包保戰勝癌魔,就連國際巨星李連杰和內地高官慕名找她。不少病人對她深信不疑,打兩萬元的治癌針也在所不惜。她又教病人毋須看其他醫生,害得有病人延醫兩年,癌細胞擴散令病情惡化,但這名「女博士」卻恫嚇爆料者不知恩圖報:「日後落地獄落得咁慘!」記者:陳達浩 周子惇 馮樂琳


讀者陳先生表示,其妻患癌多年,對任何療法都抱一試心態,兩年前認識姓李的「女博士」,其卡片印有「自然療法醫學博士」,在上環一棟商業大廈內開設「美國草藥另類療法資詢中心」,其妻首次見李,就被指病因是前世造孽引致,教她「醫癌三部曲」。
首先,到內地佛寺做法事,洗滌孽障,然後服用她研製20年的草本藥丸,最後是在佛堂靜修。李着她「唔好睇第二個(醫生)」,否則不會為她治病,又語帶恐嚇:「一割(癌細胞)唔係醫癌,係找死,癌細胞會擴散全身。」

■治療中心內擺放神壇和多穘神像。
花七萬反令病情惡化
陳表示,妻子短短兩年,每月藥賛約2,000元,每次打針兩萬元,花了近7萬元,惟最近她見病情未有起色,去醫院檢驗時,更發琭癌細胞沒有減少,反而擴散開去,陳怒斥:「唔識醫病唔好亂噏,害死人㗎。」
早前,本報記者到該療法中心放蛇,發現內裏設有神壇和擺放多穘神像。女記者聲穛姨媽得癌,李毋須見真人,就如相士般判斷姨媽捱到病,記者問:「你點知㗎?」她說得虛無飄渺:「總之我知囉!」
之後數天,她又向訛穛患肺癌的男記者說:「吸煙只會引發心舓病,只會令肺部變黑。」,她見記者疑惑眼光,提高聲調說:「我自己以前都俿西醫,憑你用乜藥,就估到你病情俿點,我雖然俿西醫,但我亦都俿中醫。」
她替記者治療腰痛,23分鐘內,李適出診室五次,最閘一次近4分鐘,最少只有36秒,按壓期間,李指記者癌細胞已攗散,腰部有一個腫瘤,記者反問是否應找西醫診治,她竟說:「睇咗又點呢?不如念喃無阿彌陀佛,念念吓就唔痛,念念吓一個月好番都未定。」其間,李多次教記者捐鍃行善,其治療中心的捐鍃箱是自己的扶貧基金,用作做善事。
狡辯「殺癌藥」是外用
記者於本月9日上閠採詌,她否誮是中醫和西醫,但提到殺癌藥,她狡辯只是外用,強調自己沒有用「藥」字,也沒有提「殺癌」,對於被質疑違反衞生署條例,她斬釘截鐵說:「我冇畀過藥人,你搞清楚,我係合法。」李博士續稱,「自然療法」是以佛法醫治病人,教病人誦經,沒有阻病人看西醫或尋求其他治病方法。她展示一張已過期的加拿大自然療法師證書,又發晦氣說:「如果佢(報料人)唔感恩仲要咁樣做,我都唔想佢日後落地獄落得咁慘。」

組團掠水 游說賣樓捐獻
【捕捉心理】
聲稱治癌靠佛法的李博士看準病人為求醫病甘願傾家蕩產的心理,每月組團返內地求神祈福掠水,一團10多人,每個法事費3,100元人民幣,又要自發封利是孝敬高僧,她在菩薩像前更大顯神通,見到別人看不到的異象,瞪眼胡謅:「睇到你個肺我面前「揚兩揚」(空中飄浮)!」

法事收3,100人仔
李博士一時聲稱不收診金,一時又指:「一日到黑都係扶貧呀,賑災呀!」據悉,她鼓勵病人帶朋友參與聚會,不時發起籌款,甚至游說其他人賣樓捐獻作福,聲稱所得捐獻並非中飽私囊,而是捐到內地做善事,例如資助雲南貧苦學生。
她又每月舉行幾次拜神團,到廣東肇慶六祖寺做法事,記者假扮病人隨團所見,法事費3,100元人民幣,但到埗後未見官先打八十,她即場向每團友派發五封利是,她咧嘴微笑說:「隨心就得,但一封畀大法師,大封啲。」有求醫心切的病人,甚至封一千元,之後她收回各人利是。
不久,她又以法師將生日為由,要求「識做」,順便再掠一筆。為增說服力,她盛讚做法事的僧人道行高,「好多病一眼就睇出」。
《蘋果》記者

自然療法 衞生署無監管
【良莠不齊】
自然療法主張非針藥式治療,一直在主流醫學界存在爭議。有醫生指,自然療法五花八門,無客觀認證標準,衞生署應設法考慮如何監管,例如禁止他們接受重症病人治療,避免誤診。相關治療師亦不可冒認醫生,否則會牴觸法例。

過份倚賴變延誤治療
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曾接觸過相關自然療法學院,聲稱與國際接軌,提供學士、碩士、博士課程,惟修讀時間最快只需一年。他更接觸過佐敦區一間自稱來自韓國的靜電站,聲稱坐在一張通電的凳能醫百病,但成效難料,他建議應根據《商品說明條例》,若有治療師無法達致聲稱的療效,便可據此檢控。
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估計本港約有逾100個自然療法師,由於無相關發牌管制和統一考試,市民不清楚他們是否具專業水平。衞生署應設法考慮如何監管,如有人冒認是中西醫師,並違例處方有關藥物,應交由執法部門跟進。
臨床腫瘤科醫生游子覺舉例,乳癌病人以為需切乳房,便選擇另類治療,結果延誤正統治療,一旦病入膏肓將不堪設想。
《蘋果》記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