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红色的钱”,给黑心的谁?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3-04-25, 11:05:44:

捐“红色的钱”,给黑心的谁?

  连不识字的小朋友都蒙,而且下手毫不留情——

  北京丰台某幼儿园发起赈灾募捐,小朋友捐出全部零钱后被老师告知:“应该向捐得多的小朋友学习,捐红色的钱。”

  看到这样的消息只想骂人:你们这是在手把手给孩子天真的心灵抹上泥灰,小朋友连字儿都还不会认,你们要先教孩子们认得钱!

  好,对老师的苛责到此为止,你们在教我们的孩子,可你们自己也不过是个孩子,年纪轻轻就被蒙坏了脑子,不说也罢。

  可是我们放过老师,老师的上司却不放过她,校长竟然声称:“学校没有给班级定过任务量,是个别老师没把握好度。”——哇塞,这事儿影响这么大,报纸传的满天下,你把责任推给“个别老师”?——那些每班一个、标着班级号的捐款箱都是“个别老师”自己搞的?学校不酿造这个“竞争氛围”,老师们疯了去操心这工作额外的事儿?

  这真的是“个别人”的事儿?——新京报报道,有的老师更狠,大约是怕学生准备不“充分”,竟采取了“先公开报数,再回家拿钱”的高招,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喊,有一个喊100多,其余的学生就没有再好意思喊低于100的数儿,哪怕明知道父母在吃低保——因为他们已经不是幼儿园小朋友了,来自北京八中怡海分校的中学生,已经到了十分懂得爱面子、怕歧视的年纪——老师们还真是懂得“因材施教”!

  不好意思,又责备老师了,可是我们不责备,校长必定也会把责任推给老师——“那是个别教师没掌握好度!”

  你们还知道有“度”?——其实我连校长都懒得责备你,全社会都在搞变相逼捐,让乞丐捐钱,让捡破烂的捐钱,让每一个入不敷出的打工仔捐钱,菁菁校园也不学好,你们让经济不独立的学生捐钱,甚至让不懂事的幼童捐钱,还拿钱的金额来比量爱心!你们还知道有“度”?这个可怕的氛围让我们寒心。

  下这么大力气蒙来“红色的钱”,捐给谁?——不是对口民政局就是慈善总会,要么就是臭了大街的红会,这些人连乞丐的钱都能狠心要,然后稀里糊涂就变成了郭美美的包,捐你妹!

  但仍然对那些捐款的人们表示敬意,每一份捐款都是同样的心意,任何人无权根据金额来测量你的爱心,虽然有些慈善活动变了味,但你们的爱心不会因此而变质。

  唯一的建议是:捐或不捐凭自主,对变相逼捐请说“不!”;要捐的话选好你的委托人,把劣迹斑斑的机构踢出候选目录!——这是保护我们的爱心不被玷污。

  所有捐出来的钱的是红色的,不管是10块还是1块,都代表了人们火红的心,不管它们物理上是什么颜色,可是他们只认得面值最大的那张,他们的眼睛不瞎,但是心瞎了。

  我不是在骂老师,你知道是在骂谁——08年汶川地震百姓亲手放进捐款箱里的钱,大票票他们拿走了,剩下的零钞躺在里面发霉,碰都懒得碰一下,把钱捐给这样的黑心人,连钢镚儿都冤。

  再次重复一遍最近流行的话:滚!

  滚出校园,滚出幼儿园!

  文/纸上建筑

  2013年4月25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