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摩尔探测器的英国商人获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tbb 于 2013-04-24, 21:14:23:

原文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4442

英国富豪James McCormick将20美元的高尔夫球寻找器改头换面装成炸弹探测器,以4万美元单价出售给伊拉克、格鲁吉亚、沙特、尼日尔、中国等20个国家。他在英国被法庭判定犯下欺诈罪。检察官指控他缺德。
FBI早在1995年就发出警告说,圣地亚国家实验室检查发现,一种名为Quadro Tracker的炸弹探测器是假货,各政府机构不得使用。中国网民称,这个假探测器制造公司的副总裁罗伊从美国跑到英国,继续出售他的这种高科技装置,并将其探测器改名叫摩尔探测器。网上资料显示,罗伊为McCormick公司成员。中国媒体说,中国公安部2008年曾大批购买“摩尔探测器”用于奥运会、春运等安保工作,每套探测器采购单价为28万元人民币左右。报道显示,摩尔探测器早在2004年就已涉足中国,在2008年开始广泛使用,进入了中国数十个重点城市,采购单价为28万元左右。2008年7月,广州火车站作为中国南部最大的交通枢纽,一次就装备了20台摩尔探测器,并向广州的记者们展示。在百度新闻搜索里输入“摩尔探测器”,可找到数百条相关新闻,大都讲述这种探测器在全国各地的赫赫战功:青岛警方用它查出50多万响土鞭炮,西安警方用它搜出600多件非法烟花爆竹,福州警方用它在酒吧里揪出6名瘾君子,湖南警方用它在雪峰山隧道查出 12吨炸药,重庆警方用它在火车北站抓住身藏冰毒的嫌犯等等。目前,仍可在新闻搜索中发现2013年1月中国多地警方使用英国进口的摩尔探测器神奇破案的新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