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香港移民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3-04-10, 22:15:52:

回答: 我认为这个写的是当时的实情,您怎么看? 由 伊犁 于 2013-04-10, 20:51:00:

【根据估计,在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的移民人数以数十万人计算,不少人才及资金外流,对香港人口构成一定的影响。

1984年12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英国签署《中英联合声明》,确立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予中国。由于香港不少居民在中国大陆经历政治动荡,也有很多人对中国共产党的统治感到抗拒,因此一些人开始有移民的打算。

1989年,在北京发生的XX事件使更多香港人对主权移交后的前景感到悲观和恐惧,令香港出现了大规模的移民潮。

移民潮维持到1994年以后,持续达5年以上,新西兰、加拿大、澳洲和美国是当时不少香港人移民的热门之选。在移民的高峰期,一些像佛得角等小国也在杂志上刊登广告宣传该国护照可以提供申请。当时,不少香港人移民选择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定居,当中卑诗省列治文又有“小香港”之称,其他热门的城市有多伦多、澳洲悉尼、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威灵顿、纽约市、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及新加坡等。也有外国领事在发出入境签证时收受利益,干犯了贪污行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