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对对,他是鸡师傅志同道合的同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3-03-29, 00:38:19:

回答: 他可是恩格斯,称同志还算妥当吧? 由 湘女 于 2013-03-29, 00:31:58:

现在到处是同志的新闻,有点敏感了~~

【在J克思墓前的讲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返回论坛首页】【返回主题列表】
送交者: gyro 于 2011-03-19 07:00:18:

3月11日下午两点三刻, 读书论坛最活跃的医生停止了思想。让他一个人留在房间里不过两分钟,等我们再进去的时候,便发现他在安乐椅上安静地睡着了---但已经是永远地睡着了。
  这个ID的逝世,对于论坛上战斗着的知道分子,对于小学语文,初中物理乃至人生物理学,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这位巨人逝世以后所形成的空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使人感觉到。

  正像方舟子发现毅然者们的一般心理过程一样,J克思发现了人生物理学的发展规律,即历来为繁茂芜杂的意识形态所掩盖着的一个简单事实:人们首先必须吃、喝、拉,撒,然后才能从事对品味、理性、自由、民主等等的追求。所以,一个网人的直接的物资需求便构成为基础;网人对专制民主,品味情调等的认识,就是从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而,也必须由这个基础来解释,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做得相反。在人生物理学上,J克思无疑是一位杰出的应用数学家,尤其是对导数的概念进行了史无前例的改造,把其适用的问题从机械的自然现象拓展到高度复杂的心理现象,并由此发现了很多复杂的运动规律。这些运动规律已经被用在很多日常游戏中,包括网战军事学。最近的高铁战役,羊毛毯战役就是著名的战例。

  一个网名的一生中能有这样两个发现,该是很够了,甚至只要能作出一个这样的发现,也已经是幸福的了。但J克思在他所研究的每一个领域(甚至在生物领域)都有独到的发现,这样的领域是很多的,而且其中任何一个领域他都不是深入地研究的。这位蒙古大夫就是这样,靠拍脑袋治病救人。在J克思看来,副词永远不能修饰副词;拱桥和悬索是对称的;包办婚姻和自由恋爱一样合理,如果不是更合理的话;对一个新兴的大国来说,技术上的拿来主义远比搞什么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来得实惠;气候科学是一种狂妄态度的产物,本质上源于无知。等等等等。

因为J克思首先是一个兽医。他毕生的真正使命, 就是以这种或那种方式揭露各种做作和虚伪,提倡朴素的真实的文风。他对事实和真相抱有坚强的信念。他的招牌用语,“捞干的”,意思就是摆事实讲道理。我不得不说,他对“事实”的这种信念和他时常表现出的对“逻辑”“理性”的怀疑是难以自恰的。 因为他的肆无忌惮的兽医手术,J克思是读书论坛最遭忌恨和最受诬蔑的人。各个派别---无论拥方反方---都驱逐他,都纷纷争先恐后地诽谤他、诅咒他。他对这一切毫不在意,把它们当作蛛丝一样轻轻抹去。他对非议无动于衷,但求干货。只要对他的质疑言之有物,他就不厌其烦的加以解释,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很多针对他的帖子,即使毫无必要也常常给予答复。 现在他逝世了,在整个中文网络,从读书论坛到温泉泡场,千百万革命战友无不对他表示尊敬、爱戴和悼念。而我敢大胆地说,他可能有过许多个人喜好,但未必有一个私敌。

  他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