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要向环保界进军么?ZT:钟南山:担心大气污染出现质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th 于 2013-03-11, 01:18:56:

钟南山:担心大气污染出现质变

这回知道“引用”数据了。

http://news.sina.com.cn/green/news/roll/2013-03-11/111726495509.shtml

引用:
钟南山说,他很担心大城市的大气污染会出现质变,“质变是有可能成为一个几何级数的增高,或者出现像洛杉矶或者日本的化学中毒的事件。在这个情况下会导致更大的社会不稳定,后果的严重性远远超过非典。”

  他认为政府当务之急是提高汽油等燃品品质,加强对企业、汽车排放的监管,“我相信,只要政府下狠心,只需10年治理,中国的城市空气就会有本质好转。”

这下子汽车又抗黑锅了。请问院士,哪个数据可以证明“提高汽油等燃品品质,加强对企业、汽车排放的监管”,就能有本质好转?汽车除了油品,还有尾气处理催化装置。如果汽车这个有问题的话,发达国家是不是应该更严重?

北京和上海的PM2.5污染颗粒成分相同么?还是不同?春天和秋天的污染成分相同么?哪里有国内城市PM2.5污染颗粒成分的数据?没有具体的成分数据,怎么推测污染物的来源?
可别又是拍脑门的答案好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