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批评过这种做法,包括以前规定目标要实现自主芯片,自己操作系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3-05, 12:46:35:

回答: 工信部:中国移动操作系统发展严重依赖Android - 打不过,就找老师告状 由 热干面 于 2013-03-05, 11:36:42:

事实上现在的芯片,仅仅是学术意义上的仿制。我们即便会设计了,也依然无能力加工。其实发展到现在设计芯片并不是什么复杂的事情。自主的操作系统就更不要说了,用的完全一样的思路,那已经有的UNIX LINUX 稍微改一下,甚至仅仅是汉化一下就说是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

科研目标应该让学者自己去找,行业技术目标也是。尤其是操作系统这种东西,其实在学术上意义不大,完全是应用技术和产品的事情。要做好,需要的更多的是市场,产品设计。完全是企业的事情,根本就不是国家的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