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涟是这么个老太婆。为这里的eddie可惜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淼水 于 2013-03-03, 09:50:07:

何清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何清涟(1956年-),女,中国湖南邵阳人、作家、经济学家。
文化大革命中在湖南从事铁路建设。1979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1983年毕业后在湖南财经学院工作。1985年考入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系,1988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曾在广州暨南大学任教,后在《深圳法制报》社任编辑,业余从事经济学的研究工作,其著作《现代化的陷阱》一书于1998年1月在国内出版,两个月内发行30万册,国内各界好评如潮。至今仍被誉为「成功地预测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趋势的代表作」。以《现代化的陷阱》一书见罪于官府,在遭受长达一年半的全天候监视后,2001年6月14日从深圳家中只身出走,前往美国。在美期间,先后担任过芝加哥大学、纽约市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校访问学者。
何清涟至海外后,撰写了《雾锁中国——中国大陆控制媒体策略大揭秘》,这是目前唯一一本专门研究中国政府控制媒体的专著,因其资料翔实受到中国研究界与中国国内新闻业者高度重视。美国《商业周刊》于1999年6月14日“亚洲之星”专号曾将何清涟评为“亚洲之星”(50 Leaders at The Forefront of Change,THE STARS OF ASIA)。
主要著作有《中国的陷阱》、《经济学与人类关怀》、《我们依然在仰望星空》。2008年,《中国的陷阱》一书被推选为“3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0本书”之一[1]。
1999年《三联生活周刊》将她列为25位时代人物之一,称她“代表了中国改革的良心”。其著作被译成日文、英文、德文、韩文等多种语种。
[编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